Dais_

车座子Vincent:

Angkor Wat 日出

        假期最后一天,上一张最喜欢的照片,希望看到的人都会有好运。

        因为柬埔寨第一站选择金边,经过8小时的长途汽车,一路颠簸才能到达暹粒。到达宾馆办好入住已经1点左右了,而当天上午5点就要起床去看日出,这意味着洗漱后才有3小时的睡眠,但是此时我的心情就像是初恋第一次约会般冲动不已。

        五点钟出门时,天上星光闪闪。进入主干道后,周围的车辆渐渐多了起来, 我们只有一个共同的目标——小吴哥。

        在路上的这20分钟,能够渐渐感觉到天蒙蒙亮了,加快步伐拍照办门票。这里需要补充一句,吴哥景区是旅游套票,除了崩密列等特殊寺庙外都可以进入,而且可以选3日套票或者7日套票,拍照后会将你的头像印在票上,进每一个景区前就提前乖乖准备好,总会有人要检查的。

        破晓时分终于踏上了那条两边蛇形石栏的道路,虽然无法像1000年前周达观那样,看到金箔包裹的巨像,但是这里依然震惊着我。刚进入围墙有人提供香烛祭拜毗湿奴神,切记随喜,小心上当。接着沿着长长的石板路,在藏经阁前终于觅得这片荷花池。

         现场已经被很多“行家”占据了有利地形,我们就这样静静的等到天边最亮的那颗星星渐渐的消失,须弥座的轮廓越发清晰起来,水与石、光与影一同谱写光阴的故事。值得庆幸的是,幸亏第一天就选择了日出,因为剩余几天,天边始终挂堆满了云朵。


评论

热度(10)